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米店老闆傳說(二十七): 實驗



= 觀察日記 Q091201 =

目標生命跡象穩定, 情緒起伏數值已經回復, 推估回到接觸點之前.
本日紀錄到此.

"你在寫什麼啊?"

小女孩慵懶地探頭望著書桌前的男孩, 揉了揉惺忪的雙眼.
男孩一邊微笑搖頭, 一邊把筆記本闔上, 再將檯燈點滅.
"沒什麼. 抱歉半夜開燈打擾你睡眠了吧, 晚安, 早點回到夢鄉吧."
男孩熟練地在黑夜中鑽回鋪在地上的軟舖, 這個夜晚兩人沒有再進行對話.

= 觀察日記 Q091208 =

目標出現輕微質疑反應, 判定為最輕度警戒, 依照守則無須有直接性的改變.
本日紀錄到此.

小女孩皺著眉頭, 似乎有些猶豫.
"這樣做, 人家就真的可以回到天上去嗎?" 她嘟著嘴, 略有不安, "這只是米袋啊."

男孩聳聳肩, 故作一派輕鬆, 再拿出畫筆為空白的麻袋增加一些色彩.
"看吧, 這樣就不是普通的米袋, 也不再是無色彩的麻布袋." 他笑著回答.
"只要增加一點點圖案, 這就變成可愛的抱枕套子了啊."

"抱枕套子?"

"是啊, 可以變成一個裝滿夢想, 只要擁抱就能在夢中翱翔天際的抱枕, 然後..."

面對著眼前這位撿回來的小女孩, 他硬生生嚥下了後半段話.

= 觀察日記 Q0912015 =

目標配合度良好, 依照時間表對照, 計畫達成率已達百分之一百四十五.
本日紀錄到此.

一開始不太習慣粗麻袋質感的小女孩, 此時已經習慣那略帶粗糙的觸感了.
原本堅持要全身保護好才願意鑽進去的她, 現在已經可以接受幾乎裸體入袋的方式.
腳上的白襪, 長連身內衣, 以及隨身不離的白色長緞帶, 是她在袋子裡僅有的衣著.

白襪是男孩的堅持, 長連身內衣往下拉就足以遮掩私密處, 緞帶是小女孩的代表物.

"好乖好乖, 妳已經學會了呢." 他爽朗地笑著讚美, "來, 這是約定好的巧克力."
伸出雙手接下巧克力的她, 又把袋口由內束好, 化為乖巧的枕心.

"妳真的很乖, 我會好好珍惜妳的." 男孩望著鍋爐上熬煮的巧克力和大小藥罐.
"然後, 就像平常一樣, 無論發生什麼事情, 妳不可以打開袋子喔."

他脫下了長褲, 抱著畫滿可愛圖案的抱枕上床, 開始這一天的重要觀察活動.

= 觀察日記 Q091222 =

目標出現強烈不安定因子, 計畫雖然完成百分之九十七, 但仍需要無限期暫停.
本日紀錄到此.

小女孩赤裸著身體, 抱著頭縮在角落, 雙手顫抖地握著白緞帶,
胡亂地掩蓋著自己身上的淺紅色傷痕, 然而這只是徒勞無功的做法.

白襪沒有了, 內衣沒有了, 甚至連漂漂亮亮的枕套都沒有了.

男孩趴在書桌旁, 牙齒被打落, 雙眼浮腫, 全身烏青瘀傷遍佈.

"抱歉, 我無法保護妳." 他伸出勉強還能動的左手, 攀著地板努力地往小女孩身邊移去.
"只不過是一點小錢而已, 我一定會還." 男孩吐掉口中的鮮血, "不過是這一點錢而已啊."

女孩全身顫抖, 明知背後是無可再退的牆角, 依然像逃命般地往後倒.

"哈哈... 只要我的完美作品誕生, 要多少錢都沒問題!" 如同鬼魅的笑聲從他喉頭湧出.
"為什麼不能讓我再擁有多一點時間, 為什麼?" 他撲在小女孩身上, 嚷著無意義的質問.
"妳很痛吧, 對吧, 現在全身上下被痛楚和恐懼包圍了對吧?"

"所以, 讓我來減緩這份痛苦, 可以嗎?"

在一陣爆炸聲後, 小木屋開始熊熊燃燒.

= 觀察日記 Q091222a =

目標完全崩潰, 開始重建工作.
本日紀錄到此. 本次實驗也到此為止.

如果要說抱枕的輝煌歷史是從這時間點開始的, 這一點是正確無誤.
如果要說抱枕的傳說時代是從這個地點開創的, 這也是無可質疑的.

但是, 人不對.

時間與地點無誤, 卻遇上不同的人, 這在逆向的時空旅行中, 發生率是千分之一.
人, 時, 地, 這三者單獨任一錯誤的機率都是千分之一.

這個人並非創造了抱枕文化的發源者, 只是一個普通的失意男性.
以目前的證據來看, 這樣的推論有百分之九十五的正確性.

然而在這份報告的最後, 我將相信另外百分之五的謬誤, 我相信他就是宗師.
因為比起千分之一的時空錯亂率, 百分之五的型一誤差聽起來更有說服力.

但, 我現在像是個愚蠢的狂信者, 我將去相信兩萬分之一的可能性.
這個人沒有錯, 這個地點也是正確的, 但是抱枕文化應該在二十年後才展開.

相信年代落差, 並相信他就是始祖創作者的理由, 有三點:
一. 在他的筆記本與繪圖裡我發現了接近二十年後的風格.
二. 抱枕之祖使用的混織袋要在二十年後才會流行.
三. 即使我以暗示的方式給他藥, 但他的巧克力裡面, 依然只有放甜到膩人的糖.

於是我將違反法律與研究者的精神, 把他送到二十年後去.
然後, 我將帶著這份報告書回到抱枕年代 20000接受審判.
預期這樣的重罪將被判處流刑: 放入邪神枕套內丟到大男星去.

但是, 以一個科學者, 信徒, 以及女人的身份, 我不會後悔.

因為我把他送回了該發光發熱的地方.

=========================================================

"米店米店?" 小抱枕從桌子下探出頭來, "為什麼你要綁著和我一樣的緞帶啊?"
米店老闆回過神, 擦了擦嘴角的唾液, 茫然地傻笑.

"這個髒髒的布條是啥啊?" 他把綁在手腕上的骯髒緞帶順手一扯, 丟到垃圾桶.
小抱枕一跳一跳地從垃圾桶中挖出緞帶來, 綁在自己頭上.

"你看你看, 雙馬尾, 這樣就能做個好傲嬌."

====================
背景 BGM: 米闆出來了
====================
作詞: 米店老闆
作曲: 不詳
合唱: 米闆抱枕合唱團

門鈴鳴 小蘿叫 米闆出來了

米闆小又嬌 對我微微笑

他笑我年紀小 又笑我傲氣高

年紀小 傲氣高 將來作個大傲嬌
====================

"要把人家綁緞帶的模樣也記載在本子上喔." 小抱枕蹦蹦跳跳地靠在米店腳邊.
"白色緞帶啊, 是女孩子的夢想." 一邊沉浸在自己的幸福想像中, 她一邊磨蹭著身體.

米店苦笑著在自己的筆記本上添了幾筆後, 彎腰抱著小抱枕, 站起身, 走向廚房.

"米店的巧克力都好甜..." 小抱枕輕聲地抱怨起來.
"傻瓜..." 米店搖搖頭, "這個世界上有太多苦要吃, 這時候當然要多放一點甜味啊."

"所以, 讓我來減緩這份痛苦, 可以嗎?" 小抱枕依偎著米店老闆, "因為我是成熟的大人."
"不行啦." 爽朗的笑聲傳滿廚房, "大人抱枕會賣不出去."
"可是啊, 這樣我們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了啊." 她跳了下來, 張開雙手.

"我會吃下這些很甜的巧克力, 所以當米闆你覺得苦的時候, 可以過來擁抱我, 吃甜甜喔."

米店苦笑, 摸著她的額頭, 感覺方才夢境裡模糊不清的憂鬱已經完全散去.
有個女孩在火中擁抱著他, 那份氣息成熟地像是巧克力, 但味道卻甜蜜得像是單純的糖.

"下次開始穿襪子吧."

米店呢喃自語, 試圖在大口咬著巧克力的小抱枕身上, 找到一絲夢中佳人的倩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