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米店老闆傳說(三十三): 雨神


(以下請各位把腦海的頻道轉到副聲道/台語)

米店老闆的心情很低落, 隨著窗外雨滴西哩嘩啦撒下, 他的眉頭就更深了些.
"當初選 keroro抱枕果然是錯的." 米店雙手捉著頭, "軍曹抱枕套根本賣不掉啊."

小軍曹抱枕不知道主人哀愁的原因, 跳到米店老闆身邊, 踮起腳尖, 溫柔地摸著他的頭.
"米店老闆不要哭kero, 讓我唱歌幫你解悶kero."
米店順手拿了一頂 ZUN帽套在小抱枕頭上, 暗示要她安靜點.

可惡, 別的作品也有可愛的青蛙娘啊. 米店老闆在心中吶喊. 為何我偏偏選外星宅蛙.

"肚子餓kero." 小軍曹抱枕拿下帽子, 趴在米店老闆大腿上, "晚餐kero."

米店老闆擠出一抹微笑, 拍拍小抱枕的肩膀, "喂, 我們來演鄉土劇好不好."
"好啊kero, 那我要演什麼角色kero."
"妳啊, 演個吵死人的青蛙大神好不好?"
"青蛙大神kero." 小抱枕興奮地又跳又叫, 似乎很滿意這身份.

米店老闆清一清喉嚨, 低聲以台語說道: "來者何人!?"
"我不是人kero"小抱枕也用台語回, "我是神kero!"
米店老闆冷笑一聲, 隨即回答 "來者何神!?", 同時把手中捉到的蒼蠅塞到小抱枕嘴裡.

來吃蒼蠅啊, 妳不是青蛙嗎? 吃什麼飯, 乖乖吃蒼蠅就好啦, 來吃我的蒼蠅啊,
吃蒼蠅就不用我養啦, 妳這個, 妳這個...

"好好吃... kero..." 小抱枕摀著嘴, 用力吞下, "本大神... 感謝你的供品... kero..."
她擦乾淚水, 露出微笑, "本大神專渡有緣人kero, 包你今後, 風調雨順... kero..."

米店老闆知道自己再次闖下大禍, 想要攔回小軍曹抱枕, 身體卻不由自主, 兩腿發抖.
小抱枕打開窗子, 背對著米店老闆對外嘔吐, 隨著咳嗽聲身子顫抖起來,
但聲音卻逐漸被雨勢蓋過, 只聽得見 kerokero的聲音.

kerokero, kerokero... 這是小女孩挖自己喉嚨催吐的聲音.

小軍曹抱枕離開了米店, 沒有人知道她的去處.
少了這份伙食支出, 米店老闆總算解決現金問題, 順利渡過難關.

"專渡有緣人... 是嗎?"

每當窗外下起雨來, 米店老闆總是放下手邊工作, 仔細聆聽, 希望能聽見那熟悉的歌聲.

kerokero... kerokero...
keroker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