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心得(八百三十四): 嬌蠻貓娘大橫行 我可沒要你撿我回家喔



乍看之下一目了然, 是講撿回了一隻貓娘的故事吧...
其實不然, 嬌蠻和貓娘是不同角色, 而且書名印象與內容差很多.
小說在日本出到七, 也有矢吹健太朗的漫畫版本.
動畫部份已經上映... "迷い猫オーバーラン".

主角是個平凡無比的 M男後宮主角, 身邊有著常見的宅男 M好友,
還有個標準型傲嬌青梅竹馬前來家中蛋糕店打工,
在學校有高傲幼女千金收自己為部下, 同時還有個迷糊屬性大姊姊.
有一天, 姊姊外出撿回了一個美少女, 個性內向電波,
就這樣被當成棄貓養在家裡, 讓主角身邊又多了個可愛的女孩.

這是個看完後也不知道有什麼故事性的作品, 真的, 請不要過於期待.
本作的賣點很明確, 就是幾種標準型美少女貼在主角身邊, 好感最高,
然後不時露一下裸體或內褲, 把主角打飛, 或是故意說最討厭主角,
幾乎所有角色的類型都非常 "大眾化", 從造型到個性到台詞都頗公式.
這作品另外一個賣點是有很多其他作品的梗, 種類繁雜, 充滿 "宅術語".
值得留意的是, 這本敘述一三人稱混淆得非常非常非常嚴重, 明明是主角視點,
卻經常出現其他女孩的內心話與旁白解說, 而事件描述非常難以理解,
分段的方式也不是按照劇情或是視角來分, 經常會有看不懂的狀況.
插畫部份也很普通就是, 同樣有和內容敘述沒啥關聯的問題.

以小說來看, 這本實在很難打動人心, 連看得出要賣溫馨的結局都頗平淡,
人設更是平凡到了極點, 或許會需要大量賣萌的漫畫和動畫版本來翻盤吧.
這作品在日本連出七本, 其實帶給我的震撼比小說本身還大.

追加: 終於看到漫畫版本了, 第一話解決小說第一本, 簡單明快知道讀者需求... 出貓真好看~ 的意思.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光看封面跟名稱就覺得是賣萌無內容的作品
原來真的也是這樣啊
倒是矢吹的漫畫版本又不時讓出包王女的角色客串了

The R 提到...

本來想傲嬌已經行之有年, 來看看有沒有新的出路, 怎知連傲嬌都處理得不好.

我本來看在有漫畫和要出動畫還抱著些許信心的.

匿名 提到...

小說版和漫畫版相比較,我還是會先選擇漫畫版。由矢吹所畫的漫畫,絕對有銷路。

話說譯者書名譯作「嬌蠻貓娘大橫行」,只能說請他去死,「迷途貓」還比較適合。

The R 提到...

小說部份其實真的沒什麼內容, 漫畫沒看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