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心得(一千一百四十四): 轉孕奇兵



結合戰爭與懷孕兩件看似不相關事情融合而成的憂鬱作品.
"女孩子會飛!"這概念, 先前在日本同人網站看過裙子飛行的浪漫(?)作品,
這次同樣會飛, 卻絲毫浪漫不起來...

某個移民星球陸續被新移民佔領, 舊移民為了抵抗, 用盡各種手段,
最後發現女性子宮移植某種怪物胎兒就能得到跳躍空間的能力,
自然就將這現象應用在戰爭中. 首先是徵招女性進入軍隊,
接著讓她們懷孕, 訓練成傳送兵, 間諜, 甚至是當作人肉炸彈拋棄...

牽涉到懷孕和戰爭這兩種題材, 這故事自然開朗不起來,
劇情以戰爭殘酷與無所不用其極的軍事考量為主軸,
再用各種挑戰常人對 "懷孕"一事觀點的言行塑造氣氛,
大致上沒什麼萌要素, 比較像是在看戰爭或軍隊作品.
畫面和故事安排都蠻沈重的, 算是類型比較罕見的漫畫吧.

滿滿女角, 沒有美少女, 而是女兵軍隊故事... 大致就是如此的作品.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裙子飛行的浪漫(?)作品是什麼?
可問是哪個同人網站嗎?

匿名 提到...

NIGHT MARCHEN
村山慶的網站
這個人的網站有一些sense很特殊(非18x)的作品 可以參考看看

匿名 提到...

我也覺得這本很不錯。當時剛出第一集時只是翻了一下,沒有租來看。因為新書太多了,除非是認識的作者,不然的話光只剛出一集,看起來沒意思。不剛今天出了第二集,就租來看了。

畫風和設定讓我覺得有點星野之宣的影子,不過也只是影子而已。這本給人的感覺並沒有星野之宣的硬科幻那麼硬,設定也沒有像星野之宣的作品中需要很長地解釋,這是這一套的優點。

科幻加上軍袍情誼加上科學陰謀,設定上好看,而劇情安排方面以看到目前第二集的舖排來看,作者野心不小,應該可以出超過十集左右的漫畫,前提是在讀者挺好漫畫,而漫畫不腰斬的情況下。

話說回來,真不知名字是在取個什麼鬼,轉孕奇兵? 編輯部要不要再加個副標題「小心嬰靈」算了,光看這個名字就嚇走一堆讀者了好不好。可是要我取的話,「子宮傳送兵」好像也不是很好聽,「女性傳送兵」既沒新意也不貼切原文。「子宮轉孕兵」還可以,「子宮傳孕兵」也不錯。

不論怎說,我是第一次接觸這個作子 白井弓子 的作品,但是這部作品已經讓我對她留下深刻的影響。查了一下網路,她應該還有另外兩套作品,改天再查查有沒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