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心得(一千一百五十八): 進擊的巨人



不帥不萌不甜的作品, 卻在日本屢創佳績, 還是作者初次連載作品.
獲選 "這漫畫好厲害(このマンガがすごい)"2011年男子組冠軍.

約百年前, 地表忽然冒出大大大小的巨人, 以吞食人類為樂,
體型從三四公尺到十五公尺都有, 因為巨人再生能力強, 數量多,
所以過沒多久人類就幾乎滅絕, 只靠三層五十公尺的城壁圍起生活圈,
勉強度過了百年. 但某日忽然冒出身高六十公尺, 能破壞城壁的巨人,
人類再次面臨危機, 惡夢重演...

這個作品的概念很單純, 就是人類與巨人對抗, 簡單明瞭,
但這作品也沒那麼單純, 關於巨人設定, 戰鬥... 等, 都有詳細介紹.
劇情風格大致上偏悲壯或悽慘, 充斥人類被巨人捕食的絕望畫面,
以及不成比例的反擊劇情. 作者善於表現以小博大的戰鬥方式,
也細心表現不同角色面對巨人襲擊時的反應, 沒有太多英雄或王霸氣息,
反而更能凸顯人類渺小脆弱的一面. 由於日本也才出到第三集,
目前關鍵劇情還不是那麼明朗, 卻很吸引人繼續看下去.
至於這作品比較大的問題, 可能還是畫風, 畢竟是初連載,
不算細膩, 而且有些地方畫得很草, 分鏡與分格都有點怪,
應該會慢慢改進吧...

目前一二集一起買送資料夾, 其實還挺划算的, 有興趣可以把握活動期間購入.

1 則留言:

Silkmoon 提到...

往後看的話就會發現很有意思,難得的硬派作品。無論在深度還是在幽默上都很有造詣。後面的展開讓人看到了一個更大場面的設定。雖然是對抗題材,但展開之後很龐大,很能引起人的思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