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書評(六百八十四): 神之遊戲 漫畫版本



神之遊戲這輕小說的漫畫版本, 第一集故事大概在第一本過半處.
劇情方面和小說版本沒有什麼差異, 直接貼小說版介紹過來.

在這個城市存在一種特殊信仰, 對象是土地神卡濃, 個性怪異的少女.
她在一百個人的內心撒下種子, 這會在人們實現願望時綻放,
而主角若是幫助一百朵花盛開並且摘下, 就能實現自己的願望.
在第一本的故事中, 創造人類的神因為太無聊, 玩起捉迷藏,
化身為學生, 要求大家把他找出來.
卡濃便對主角表示, 趕快去完成美夢成真的遊戲, 事件就會自動結束...

這是一本很忠實呈現原作的改編漫畫, 幾乎沒有什麼變動之處.
小說版本的缺點不外乎是過度說教, 劇情公式化, 設定太複雜瑣碎,
這些缺點完全移植到漫畫裡頭來, 不過漫畫倒是因為表現手法不同,
改善了一三人稱敘述的問題, 也讓很多場景變得比較清晰.
畫風部份有點偏少女漫畫, 某些場合下, 正面眼睛看起來很怪就是.

重現度很高的漫畫, 如果對原作有興趣的話應該也會滿意漫畫版本的表現吧.

2 則留言:

lulalala 提到...

以為是「神知道的世界」就不小心借來看了。感覺設定有點亂?又是神又是土地神的。不過漫畫版在歡樂的時候很歡樂,所以讀的很順。

The R 提到...

小說真的是過度設定了, 然後都在拿鑽牛角尖的情感說教, 我覺得可讀性不算很好.

漫畫有圖案加成, 真的有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