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心得(一千八百一十): CHOKU! 就這樣一見鍾情!


原名: ちょく!
作者: 谷川ニコ
出版: 東立
連結: 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 / 漫畫線上連結

"我不受(下略)"最近改編為動畫了, 作者的出道作也順勢代理進來,
今天就來聊聊 "CHOKU!(簡稱)"這部脫線的愛情喜劇吧.

簡單來說, CHOKU!就是最單純 "當男孩遇上女孩"的故事.
不過這女孩卻是個電波度破表的變態, 不說話還可以, 只要一有行動就會鬧出悲劇.

男主角直原本只是個沒朋友, 喜愛美少女遊戲的不起眼高中生.
某次在廁所與芹花學姐相遇, 學姐對直一見鍾情, 積極展開攻勢,
兩人於是成了不協調的戀人. 芹花雖然外表端莊亮麗, 身材高挑, 面容姣好,
卻是個電波系女主角, 不僅活在自己的規則裡, 背負了各種難解的謎團.
也因此這對小情侶無論走到哪裡, 都會惹出莫名其妙的風波.

這部作品賣點聚焦在女主角芹花身上, 透過她無釐頭又直率的行動製造笑料.
如果說 "我不受(下略)"是冷僻的題材, 那CHOKU!這方面傾向恐怕就更嚴重.
畢竟谷川ニコ並非以畫風取勝的作者, 這部風格又很獨特, 等於是會挑讀者的作品.
喜歡的人會欣賞芹花脫線舉動, 覺得她這樣單純且不計較他人眼光的性格很可愛,
反之, 這種過於跳躍或電波感太重的漫畫, 只賣同一種笑料的漫畫,
也可能連翻都翻不下去.
由於有這樣的特性, 建議先上網或找租書店試閱比較保險.

風格強烈, 因此評價也非常兩極的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