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米店老闆傳說(十四) 八十八神



"每一粒米上面都有八百個神明寄宿著."

"咦?"

小抱枕看著碗裡的飯, 不管怎麼想都無法理解這句話的涵意.
為什麼這裡面會站了八百份的八百神明呢?
小抱枕伸出手指想要數, 不過也只是讓思考更加混亂.

"這告訴我們每一粒米都寶貴, 在想用的時候要感恩."

米店老闆笑著雙手合十, 對著桌上的白飯膜拜.
小抱枕點點頭, 有樣學樣, 拜著自己嘴角邊的飯粒.

"米闆米闆, 那我呢? 我也是米店老板的產品, 我有八百神嘛?"

"嗯." 米店老闆點點頭. "你是八十八神幫忙的喔."
"只有八十八啊?" 小抱枕有點失落, 開始想多少個自己可以換一粒米.

"因為啊..." 米店老闆摸摸她的頭.
"米這個字拆開就是八十八, 代表你是我所期待的孩子啊."

小抱枕臉紅通通地像蘋果, 微笑著.

"那, 是哪八十八呢?"

"第一個就是我啊, 我就是你們世界的神."
"第二個是抱枕三六一二七號, 她第一次哭得很大聲呢."
"此外要感謝松島楓加藤鷹巧克力棒等另外八十六位的助興."

小抱枕在手心上連忙寫下後面這些聽不懂的名字.
也許再過幾年她要是還沒賣掉的話就會在那張床上認識了.

然後她又將成為新的小抱枕八十八神的二號.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哪張床呢XD

The R 提到...

這個... 這個...
只要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