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賣花少女, 一朵一元.


"賣花只是我的興趣..."

名為愛麗絲的女孩瞇著眼微笑地回答我的問題.
她雙手張開, 在大街上轉了幾個圈圈, 裙襬飛揚有如純潔的百合綻放.

"我喜歡這個街道, 喜歡它的每一個角落, 喜歡所有經過這裡的人."
"我喜歡在這裡觀察每個過客的神情, 並且用花朵給予他們祝福."

她從籃子裡拿出一枝牽牛花, 別在我的耳朵上.
並且微彎右膝拉著兩邊裙襬做了個敬禮的姿勢.

"現在開始, 你也是這街上的一份子了."

她的背影消失在轉角處, 我撫摸著這朵牽牛花, 有點高興, 也有點難為.
在我所屬的西方之國, 牽牛花代表的是 "風騷", 也許這小女孩並沒有惡意吧.
我不是阻街女, 我只是個偶然的旅客.

那唱著歌的愛麗絲到底是誰呢?
那時候的我, 無法理解.

直到花凋之時...

附註: 牽牛花在西方是 "風騷", 但是在東方是 "死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