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心得(一千零七十六): AV端指



來介紹這本國人漫畫 AV端指... 咦? 什麼? 時間不對?
的確, AV端指出一段時間了, 本文發布時, 作者韋宗成最新刊物是五都爭霸,
然而我翻完五都爭霸後有些感慨, 要花點時間整理情緒才能比較正面介紹,
恰好想到 AV端指這本還沒提過, 為了完整所以特別在此補充.

有關 "馬皇降臨"的介紹請點我.
有關 "冥戰錄"的介紹請點我.
有關 "五都爭霸"的介紹請點我.

AV端指繼承了馬皇降臨的高人氣, 再次以網路流傳笑點為題材,
繪製成四篇短故事, 主題就是 AV -- 成人片, 俗稱 A片.

嗯... 故事很難介紹, 各開不同的玩笑.
首篇講少年買 A片的煩惱, 帶出貫穿全作的下載名言.
次篇以少女立志以指技稱霸 AV界, 勵志感人(大概啦).
第三篇主題則是電腦升級, 最後開 2100全民開講的玩笑.

這作品和馬皇降臨一樣, 都是拿網路上的哏來發揮, 黑話很多,
如果明白個別出處的話, 效果倍增, 反過來說要是沒接觸過相關話題,
那這本就會像天書, 怎樣都參不透, 這是和名人為主題的馬皇降臨最大差異.
這次笑料稍微往原創方向靠攏, 好壞參半, 不過看完後比較難留下深刻印象,
或許和每一篇都太短有關吧, 導致對這本印象幾乎都集中在下載名言,
其他部份反而有點想不起來.

AV端指比起馬皇降臨來說, 風格近似但題材稍微偏一些, 各篇也稍嫌零散,
或許是適合大專院校在學生這個族群的作品吧, 在其他讀者群可能吃不開.
此外這本最後有另兩部作品預告, 可以和實際成品比較看看, 還挺有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