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心得(一千零九十四): 機器娃娃轉校生



這次要一連介紹兩個類似的短篇機娘作品.
首先要談的這部 "機器娃娃轉校生"全三本, 可以看到 "懷念"劇情重現喔.

為了試驗機器人是否能和人類一樣學習成長, 以幼稚園女孩為基礎設計的諾諾,
轉入國小班級, 和其他小學女生一同過生活, 研究所人員也化身為老師,
就近觀察諾諾. 另一方面, 身為競爭機種的愛妙麗也跟著轉入班上,
上級希望觀察這兩台機娘表現, 留下優秀機體, 並且將淘汰掉的機體銷毀.
迷糊冒失卻暖洋洋的諾諾, 以及萬能冷靜的愛妙麗, 到底誰才最適合人類呢?

唔... 諾諾(HMX-12マルチ)? 愛妙麗(HMX-13セリオ)? To Heart劇情重演?
弄出幾乎一模一樣的設定,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的確, 這作品後半段變成讓人懷念的 To Heart故事, 幾乎可說是平行移植,
角色配置方式非常類似, 雖然安排個紅鬼青鬼的學藝表演還挺不錯, 但...
這作品前半段有些摸不清方向, 剛開始時諾諾有很多奇怪設定, 後來都消失了,
街連帶出各種角色和世界觀, 但在愛妙麗出現後也幾乎都淡出, 走溫馨路線,
故事也小巧可愛, 但總覺得主題有點散就是, 或許是類似作品太多的關係吧.
畫面部份我覺得挺可愛的, 雖然都是圓滾滾臉蛋, 但是可愛模樣可以加分.

算是前後有不同感觸的小巧作品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