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心得(一千二百六十三): 蟲奉行



作者: 福田宏
出版: 東立
連結: ムシブギョー(wiki) / 奉行(wiki) / 享保の改革(wiki)

金光閃閃封面耶... 我很喜歡閃亮亮的東西, 第二集為何沒有跟進呢?
這部是作者初次連載單行本, 而且因為連載關係, 出了三本後換平台,
原班人馬重來了一次, 無論前後傳都是標準的少年娛樂作品.

關於封底提到的享保改革請直接點連結解說, 此項目與本作無關.

主角是個熱血純真的鄉下少年, 自幼習武, 立志成為武士,
才能被京城人士發掘後, 引荐為蟲奉行所新任官員.
原來自從百年前這地方就到處出現巨大蟲隻攻擊百姓,
蟲奉行所網羅各地強者對抗巨蟲, 新加入者若非戰死就是逃亡,
空有滿腔熱血的主角投身殺蟲工作, 與夥伴一同守護江戶.

老實說, 大概就是再標準不過的模式吧...
主角是個熱血笨蛋, 女性隊員速度快是個忍者, 斬人高手, 銀髮冷酷隊長,
再加中性外觀的陰陽師... 劇情也很單純, 主角與各種夥伴組隊殺蟲,
靠著戰鬥中發生小插曲襯托角色性格, 表現大致中規中矩, 沒什麼意外.
這作品最明顯特色應該是畫面吧, 特別是與蟲戰鬥場景, 光是看就很想...
很想吐曹: "你是藤田和日郎偽裝的對吧!" 查詢結果, 果然是師徒關係.

沒有什麼複雜或深奧劇情, 單純享受熱血戰鬥暢快感的降妖除魔漫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