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心得(一千零四十六): 女僕刑事 漫畫版本



同名輕小說的漫畫版本, 也有日劇, 好像還在台灣播出過.
漫畫部份算是把原作完全表現出來了.

什麼是女僕刑事呢? 大概就是以下的模式:
 主人: "有件可疑的事件請妳去調查." 女僕: "遵命, 我的主人."
 女僕潛入敵陣, 偽裝成普通女僕, 探聽消息, 得知真相.
 女僕: "犯罪不可原諒啊啊啊啊..." 壞人: "妳... 妳是什麼傢伙?"
 於是女僕露出真面目, 以特製拖把當武器, 將壞人一一打倒捉起來.
咦? 時代劇換上女僕外皮? 沒問題的, 漫畫後記也說這是八零年代風味呢.

劇情不再多作敘述, 請看原作小說, 再不然... 看日劇吧.
漫畫部份大概就是把小說劇情以很普通的方式陳述一次, 沒什麼特別之處.
畫面感覺不是很好, 但還算耐看啦... 至少 "冥土一里塚"的部份畫得很有氣勢.

總之是給不想看小說的人另一種選擇吧.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覺得日劇很糟
堪稱是我近五年看過演技最生硬的日劇
打鬥假的要死
完全是小朋友園遊會排演話劇的等級

The R 提到...

這個要實際演出也很難變得帥氣啦, 小說那種寫法看起來就已經讓人忍笑不止, 真人要演出這樣的戲碼, 大概很難放心投入吧... 羞恥 play的感覺.

匿名 提到...

為什麼會出現愛德華愛力克=口=……

The R 提到...

一切都是錯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