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心得(一千零八十八): 對某飛行員的追憶 漫畫版本



知名輕小說改編而成的漫畫版本... 原作真的是引起不小迴響作品呢.

請點我查看對某飛行員的追憶小說版本介紹.
請點我看姊妹作獻給某飛行員的戀歌介紹.

故事劇情與原作小說版本大致走向相同, 在此就不多做贅述.
漫畫第一集故事只到飛行第二天結束, 安排與原作稍有差異.
原作小說花了很長篇幅在講解國家與種族設定, 吹捧女主角美麗過人,
漫畫先從主角空戰故事起頭, 最後再回來補述設定, 省略不少細節.

漫畫版本的劇情雖然和原作大同小異, 可是閱讀起來感覺卻差蠻多的.
原作開頭弄了一堆繁雜設定, 漫畫在此處理得簡單明快,
卻同時少了緊張或是沈重的氣氛, 再加上過於年幼的畫風以及詼諧風格,
危機重重的運送過程變得有點像是計程車送貨, 太過輕鬆自在了.
人物設定也有變化, 原作男主角率直卻不善表達情感, 漫畫感覺太爽朗了.
原作女主角端莊拘謹, 身為未來皇妃的架式很不錯, 漫畫裡變成呆呆小女生.
這些可能都是影響氣氛的關鍵原因吧.

漫畫版本看起來比較輕鬆, 可是感覺蠻鬆散的, 氣氛和小說有差,
想要體會這故事魅力的話, 還是拿這本當設定解說, 選擇看完小說版本比較適合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覺得漫畫的人物畫風太幼了
男主角看起來彷彿是國中生似的
而且裡頭偶爾還搭配可愛頭身風格的演出
對於閱讀小說時想像中的人物總覺得有點違和

The R 提到...

是這樣沒錯啊... 感覺一點都不緊張, 像是計程車司機載客的感覺了. 原作其實氣氛還蠻嚴肅的, 那樣比較好.

sammy900811 提到...

前幾天才看到~是一個好故事啊~會讓我想找小說來看!!但我覺得畫的不差耶~角色設定我覺得比動畫電影好蠻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