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心得(七百六十四): 窮神



拿起來很有份量的一本, 每話居然有六十頁之長, 爆笑類漫畫.
主題是懶散窮神要調節超級幸運惡女氣勢的... 嗯... 說教故事?

市子是個集幸運於一身的嬌嬌女, 運勢強到會讓周遭的人變得不幸,
為了調節運氣的流動, 窮神紅葉來到她身邊, 希望讓世間運轉正常.
但市子知道自己是吸收他人運氣才得天獨厚的真相時, 非但不合作,
還機心處慮想要將幸福緊緊攬在身邊, 因而對窮神的存在極為反感,
就在任性掙扎之餘, 她身邊親密的人終於倒了下來.

算是作者的初次單行本, 故事本身圍繞在幸福與分享這些議題上,
原先是一話完結的比賽作品, 之後才輾轉成為連載, 目前日本出五本了.
雖然是很爆笑的作品, 也同時有發人省思的題材, 可是看完後有點迷惘.
這主題的說教感非常的重, 而在第一本裡頭的運作模式也有些重複,
笑點多是來自角色們的誇張反應, 而不是故事或敘述上好笑,
感覺起來, 有點像是比較古老的香港戲劇那種以誇大動作博取好感的方式,
是很有趣啦, 但因為每一話實在拉得太長, 讓整個流程變得很拖戲,
前兩話都是明知道會有什麼發展, 卻硬是用角色互動讓篇幅拉到六十頁,
總感覺輕快不起來, 反而會有種錯覺, 認為第一話那樣完結會是比較漂亮的模式.
不過既然在日本順利地連載下去, 應該是有什麼重大突破吧.
畫面部份, 初期人物臉蛋拉得有點長, 怪怪的, 遠近感也很詭異, 但都有逐漸進步.

只看第一本的話可能會覺得 "有趣, 但是樂趣也退燒得快", 可能和故事主軸脫不了關係,
稍微查了一下, 後頭會陸續出現許多角色, 多少會讓內容活潑起來吧?

11 則留言:

楓 提到...

這本感覺有那麼點銀魂的風格...
當初看過一些網評說劇情挺搞笑的...
於是租來看看..
不過我個人就卷一來說..
是覺得好像沒有想像中有笑點就是...=w="
可能剛好都戳不到我的笑點吧...XD"

The R 提到...

故事本質的問題吧.

說教故事, 然後靠著大動作來搞笑, 人物在第一本也偏少, 而且每話拉那麼長結果一二話看起來模式都差不多, 這點蠻吃虧的.

而且貧乏神其實個性反而不太鮮明, 性格上有點感覺不出特色...

其實要說笑點還是不錯, 第三話還算有趣就是, 接下來要看是不是有所突破吧.

匿名 提到...

說到銀魂 學園救援團更像是校園板的銀魂

The R 提到...

學園救援團?
這是?

匿名 提到...

學園救援團?
這是?

漫畫

The R 提到...

嗯, 我來找人借看看.

匿名 提到...

到後面會漸入佳境耶~~~尤其是死筆那邊XDDDD

The R 提到...

因為後面有優秀雙馬尾電鑽登場, 所以我在內心已經把這部當成神作了.

Keanu 提到...

學園救援團跟這部
都是我超喜歡的漫畫
只能說我口味比較怪吧......
朋友們似乎都不太愛

Keanu 提到...

學園救援團跟這部
都是我超喜歡的漫畫
只能說我口味比較怪吧......
朋友們似乎都不太愛

Keanu 提到...

對了 這個夏天會有動畫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