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文建會2009國際動漫交流大展 ~ 首日



為期九天的展覽活動, 地點在台南創意文化園區. 地點要留意一下,
如果對附近不熟或是看錯方向的可能會走到金典書局... 例如說剛才的我.

對於這個活動還不是很瞭解的人, 不妨先看一下官方首頁.

這場活動與其定位成同人展或是特賣會, 倒不如說比較像展示會,
以國人創作為主, 有蠻多還沒商業化或是知名度略低的作品,
如果是抱著想要找流行商品的人可能會失望, 但對於想貼近創作的人來說,
這類活動是很有魅力的... 吧?

今天是活動首日, 請參照旁邊的活動表, 大概兩點開始表演,
不過, 為什麼兩點半不到就回來寫心得呢?

讓我娓娓道來現場狀況.

第一眼看到現場, 不禁脫口而出: "果然是文建會辦得活動啊..."
現場其實不算大, 以前是菸酒公賣局(大概是)的倉庫, 三面樓中間有小廣場,
廣場立起小小的舞台, 而邊緣有創意店舖攤和小吃攤大約三比七.

更正一下, 有創意店舖攤和小吃攤, 前者有三家, 後者有七家.

所以實際上在舞台附近的攤位扣掉主辦單位就只看到這十組,
而且到場的參加者幾乎都是衝著戶外活動來, 人手一台照相機,
即使小吃攤很努力拉攏客人, 但是生意看起來有點冷冷清清.

在這裡打個廣告, 右邊這張圖是我在現場買的滷味, 三包一百.
現場試吃的東西不少, 小姐也很親切, 我個人推薦 "口香糖",
這個應該是內臟做的一種點心. 買了花生感覺不夠軟,
但是氣味還不差, 是可以當茶點的好東西.
另外入口處兩角銀冬瓜茶是隱藏名店, 外地人可以買一杯來喝看看,
這次可惜只有原味, 這家的各式冬瓜茶之中我最推薦的是清湯版本的.

工商時間結束, 因為不打廣告我實在想不出剛剛到底看到了什麼.

兩點多活動正式開始, 穿聖誕女僕裝的團體Candy☆Star登場立刻引起騷動,
現場兩百多人大概有一百人同時舉起相機, 活動就從歌舞開始,
第一首我不熟, 第二首涼宮OP, 現場因為天氣冷又加上忙著拍照, 氣氛不熱絡,
最有意思的是賣赤嵌糖的員工有在攤位上偷偷跟著跳, 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這團體人不少, 服裝看起來不錯, 但是歌舞部份我看不懂所以不知道好壞.
我的目的是來看展覽的, 於是就往展覽場移動, 但卻被擋下來.

"會場要等到舞台表演結束才能進來喔." 那他們什麼時候跳完.
"七點." 啊, 嗯, 那個... 這不是展覽活動嗎? 怎麼要等到七點...

由於過度震撼的關係, 我就打道回府了, 感覺上像是為了聚集人潮拍照好看,
所以把展場關閉讓所有人擠在舞台四周的樣子.
原本想看一下國人自製動畫作品 "靠岸"的狀況, 看來只能改天了.

附帶一提, 右邊是我拿到的贈品, 可是不知道拿了有什麼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