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心得(七百六十): 德魯伊來囉



老實說, 這本剛拿到時沒什麼信心, 感覺會是賣萌的泛泛之作.
一方面是因為插畫和書名的組合, 另一方面是出版社拿的這系列都...
但在半夜醒來睡不著後, 拿起來一看, 卻讓半睡半醒的感覺消散, 這本很讚.

德魯伊是愛爾蘭地區的代表與大自然共存的一種法師(就這麼解釋吧沒辦法...),
擁有這種身份的美少女夏雷亞轉到了日本的鄉下學校, 引起一陣騷動.
故事的主角, 平凡的少女夏穗, 因為被夏雷亞所吸引, 再加上班長職責,
便陪著她四處解決各種麻煩事. 在一連串詭異事件背後, 其實藏著主使者,
正是名為紳士實質為變態的夏雷亞未婚夫, 這位老頭帶著機械夏雷亞來日本,
打算將逃離故鄉的未婚妻強行帶回去, 因此引爆另一場糾紛.

以故事內容來說, 其實蠻簡單的, 沒什麼複雜而深奧的劇情.
整個作品最值得留意的有兩個特色, 首先就是德魯伊少女這種屬性,
作者用了很多相關題材來製造低能感, 用比較新奇的方式來帶出角色萌點,
這部份讓整個作品的各種角色都很討喜, 與常見的公式角色完全不同感覺;
但另一點更重要的, 是捏他吐嘈, 這個故事的主角基本上是比較無性別的,
存在目的在於利用各種梗來帶出捏他和吐嘈, 而且處理得很自然,
敘述上相當流暢, 意思也切合故事走向, 關於這點真的是可以給高評價.
插畫部份有點水水亮亮的, 人物很可愛, 不過沒啥背景描繪就是.

我是個很喜歡吐嘈, 而且也蠻重視帶梗方式的人, 所以這本對我來說是極品,
笑點不只直擊內心, 重要的是整體看起來很自然, 角色也因此變得很生動,
因此, 我覺得這本是能單純看輕鬆, 享受樂趣的有趣作品, 在此推薦.

6 則留言:

tomorrow 提到...

  您好^^

  如果喜歡捏他吐嘈的話,小弟推薦佐佐原史緒的作品,她的作品我看過三本,也是捏他吐嘈滿載,其中青文代理的戰鬥!暴風少女!因為有明顯的主軸的關係,捏他吐嘈比較不明顯,但整體評價較高。

  而東立剛發行的創立!?三星學生會因為學生會專職處理雜務,比較沒什麼主軸,捏他吐嘈就成為特色了。

  放上小弟的感想

創立!?三星學生會 01
http://blog.roodo.com/_tomorrow_/archives/11427811.html
戰鬥!暴風少女!Series 01
http://blog.roodo.com/_tomorrow_/archives/8028233.html

tomorrow 提到...

  好意外,左側的留言欄沒看到上面的留言,請讓我試試別的瀏覽器看會不會出現。

tomorrow 提到...

ㄜ 第三個瀏覽器再試試

The R 提到...

感謝介紹, 有機會來找看看.

然後旁邊的留言是不會更新那麼快的, 大概要等一兩個小時, 會自動列出來, 請別擔心.

ZeroSaber 提到...

看了這本
除了那位變態紳士比較突出外
其他的情節讓我的嘴角一直是上揚的狀態XD

The R 提到...

第一本真的蠻好笑的, 可惜第二本重要的吐嘈常識人班長變成變態, 感覺走味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