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書評(五百二十二): 惡魔同盟 3



惡魔同盟的第一集與第二集給了我很負面的印象, 無論是混亂的劇情發展,
充滿自我滿足的台詞, 毫無吸引力的角色, 難以稱讚的插圖...
各式各樣的缺點濃縮在一本, 讓我原本信仰的最下位帝王 "潛水艇"受到挑戰.

前一陣子, 在書店看到了這系列第五集的封面, 讓我有點側目.
"\(^o^)/ 我被騙了! 是誰說這本不好看的." 大概就是這樣的標語.
印刷得很精美耶, 要看嘛? 要嘛? 那麼就先從第三本補回來吧, 也許真的很好看.

\(^o^)/

第三集如同副標, 講一些日常生活的瑣事, 順便補完一些角色特性.
簡單地說, 這是短篇集也是長篇上集, 可是章節之間都難以成獨立的單元,
有點像是流水帳, 故事主題大概就是...
1.主角雖然大開後宮, 可是他心裡面只愛一個, 真是又黑又純的癡情男兒.
2.這個故事開始走向JOJO替身名風味.
3.大小姐一家都算是愛上了主角, 可是彼此又各自有盤算, 連女僕都一起來.
4."主角, 因為你對所有女性沒有非分之想所以才大受歡迎." "我覺得因為是我長得不錯."
大概就是這樣的內容...

\(^o^)/

我找了最清醒, 最佳的環境, 用了三倍以上的時間閱讀兩次外加寫筆記,
但還是不知道這本的價值在哪裡. 前面兩本的道具冒險至少還知道有個對手, 知道目標,
不過這本沒有主線, 補充的設定幾乎又是 "自我感覺良好"等級的東西,
閱讀起來只能以 "痛苦"兩個字來形容, 再加上這次的插圖頗糟, 頁數又少,
真的是叫人心碎不已.

第五集, 我撐得到第五集嗎? 我能抱著 "下一本有機會變好看"的期待先挑戰第四本嗎?
第五集一定真的很好看, 所以一到三故意寫成這樣, 讓讀者在第五本被精湛內容嚇到流淚,
這作品在日本出了快二十本耶, 當初也是銀賞作品, 甚至也有廣播劇耶.

神啊, 請多給我一點時間, 讓我找到這個作品的魅力吧.
\(^o^)/ 我被騙了! 是誰說這本...

2 則留言:

RAY 提到...

發現有人和我一樣耶~

看到評語後
明明錢不多卻還是挪出餐費買了...

很多次想著"若是能用租的話就好了"
不過就是因為租不到啊...

The R 提到...

這系列我已經血淚撐到第八集了.
事實上, 我覺得如果不要拘泥於原來這個社訂或是世界觀, 直接寫成簡單而明確的作品, 應該會比較好. 前八本有五本外傳, 而且很多故事還是與惡魔果實毫無關聯, 這真的是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的發展...
這作品在日本出完十三本當作第一部後, 又繼續出第二部, 到底魅力何在, 我也想知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