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心得(一千一百九十九): 鐵板娘



乍看之下有點 "危險"的漫畫作品, 為求慎重起見先做點功課,
作者先前作品 "となグラ!"連載頗久, 動畫小說廣播劇改編眾多.
"啊... 既然先前反應不錯, 那這本應該是沒問題的作品吧."
抱著期待安心看下去...

我的靈魂飄走了呢~ 呼嚕呼嚕的.

世界果然處處有驚奇, 人生時時充滿考驗, 永遠都有新鮮事.
言歸正傳, 這本鐵板娘是非常標準賣裸女與廢萌與殺必死的少年向作品.

主角搬到大阪燒店二樓寄住, 與美少女同住一個屋簷下.
為了提振大阪燒業績, 美少女經常打扮成女僕, 或是衣著清涼,
而且大方讓主角享受肉體刺激...

這本前三分之二內容大致如此, 簡單來說, 就是裸體再裸體.
劇情內容幾乎沒有什麼新穎之處, 人設除了大阪燒相關題材外,
也都是拿陳腐的公式硬套, 只要心思放空, 翻頁速度就會不斷加快.
而且說真的, 這類賣裸露卻沒發生關係的少年向作品,
"羞恥心"應該是很重要的調味料, 但顯然本作背道而馳,
無論如何就是要裸露摸乳但沒有下一步, 到底該說是貧乏還是豐富呢?
此外, 比起人物或劇情, 這本在漫畫的表現方式上問題更為嚴重,
很多時候人物或背景或是分鏡都怪怪的, 格子間連貫不起來.

這本後三分之一收錄了作者最初的兩部短篇作品, 如右圖,
大致就是 "恭喜您第一個破關所以我們送上美少女以資鼓勵"等級.
畢竟是早期作品, 那也就不忍苛責了.

在我的看法, 這本實在是找不到絲毫優點... 硬要擠出一個,
我會覺得是 "女角乳頭的網點貼得很細心", 嗯, 應該就這樣了.
不過呢, 如果單純想無腦看 "美少女脫衣服讓主角娛樂"這類作品,
我想鐵板娘至少還算是忠實回應讀者的合格作品吧... 應該合格吧, 我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