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遊戲街 幕間 由『時之廓落』到『落櫻紛飛』


  「夢境裡的自己追逐著額前有段白髮的小女孩,在街角嬉戲。」
  老奶奶起身,將故事書放回架上,過程小心翼翼,不發出任何聲音。
  她拿出毯子為小男孩蓋上,深怕這孩子著了涼。
  窗外夕陽西下,只剩下幾位孩童收拾橡皮筋,準備回家,已近夜幕低垂時分。
  「時車因為和銀穗相聚,放棄了逃跑念頭,才讓人類的計畫得逞,將世界末日往後推延一萬八千年。」
  即使孫兒已經睡著,她卻持續說下去。
  這並非單純的故事,而是出自於一個女人的期許和妄想。
  老奶奶對於這一萬八千年這數字並沒有太大信心,也不確定這數字是否真的有意義。她只知道自己的丈夫如今還沉眠於地下研究設施之中,為了在遙遠未來的舞台進行暖身。
  到時候,以他拙劣的演技,能夠騙過死神少女嗎?
  老奶奶在三十年間,反覆思考這問題,編出了無數種可能戲碼。
  一萬八千年是籠統的時程表,沒有任何觀眾能夠等得如此漫長,親眼見證舞台布幕拉起。
  於是,她把故事傳給自己的孫子,希望有朝一日,這些故事還能繼續傳承下去。
  生生世世,終會有幸運兒能在聆聽故事後,親自見證人類世界落幕。
  「倘若你能把故事說給下一代聽,那麼請提醒他們,給舞台上那位笨拙的少尉多一些掌聲。」
  沉睡的小男孩笑了。不知是因為聽到奶奶的說話聲而感到安心,還是因為聽完故事後在夢中展開一場新遊歷的關係。
  那表情正像是找到同伴一同玩耍的欣喜,天真無邪。
  「也許你找到了遊戲街。」老奶奶靠著椅背,閉上眼睛,身子隨搖椅輕輕晃動,「好好享受這段幸福時光吧。」
  老奶奶與孫子一同進入夢鄉,露出相似的笑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