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遊戲街 幕間 由『飛碟屋的小小外星人』到『人類滅亡倒數計時』


  「昨日還委靡不振的他,現在看起來是如此神采飛揚。」
  老奶奶深吐一口氣,這次的故事稍微長了些,讓她不得不在此休息一會兒。
  「阿龍雖然死了,可是阿虎還活著…如果沒有抱持著對天空的夢想,就不會有飛碟屋園區,也不會發生這麼多事情了…」
  小男孩呢喃自語,發現兩則故事之間有些意想不到的關聯。
  「飛行真的有那麼愉快嗎?我不懂。」
  「你難道不會羨慕鳥兒嗎?能在天空中翱翔自在是多麼令人愉快的事情。」
  「可是我沒有翅膀啊。」小男孩指著窗外追逐嬉戲的孩童們,「我只有雙腳,所以也只能和他們一樣在地上奔跑。」
  如果我飛到了遙遠的天邊,就聽不到奶奶說故事的聲音了。小男孩補上這句,老奶奶笑得開懷。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老奶奶身體往後仰,讓搖椅輕輕擺動,「那奶奶我也要爭口氣,繼續留下來為你講故事呢。」
  「接著是怎樣的故事呢?」
  「就讓我們暫時告別天空,來講一則以追逐為主題的故事吧。」
  「我想聽!」
  老奶奶再次翻開故事書,輕聲朗讀,以回應小男孩的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