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相簿密碼


"好啦, 幫忙破解就是..."
少年一邊對著畫面抱怨一邊在腦海裡尋找破解的方式.
有時苦笑, 有時咬牙, 三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我在幹什麼啊..."

他想起那段青澀的初戀滋味, 感覺有點複雜.
那個純真可愛的小女孩, 現在不知道過著怎樣的日子.

"你愛我嗎?"

當年的這個問題, 現在已經不需要答案了.
只需要時間沖淡.

"OK, 密碼是 1992_12_31, 這個..."

少年想起來了, 這是小女孩的生日.
看著第一面她的生活照和笑臉迎人, 少年放鬆了一口氣.
他切換到 MSN, 回報著這結果.

-- 第二面還有一個相簿, 也幫我猜看看吧! (^_^)

"幸福體驗", 這個曖昧的相簿名稱勾起了少年的興趣.
他毫不猶豫地輸入了 "1992_12_31"...

-- 喜歡嗎?

== 這什麼鬼?

-- 第一面是約翰, 第二面是羅伯特, 第三面是吉米, 第四面是湯尼.

== 妳居然收集這種死人照片?

-- 畢竟都曾經愛過啊, 創作的過程, 真的有很濃烈的幸福感呢. (^_^)

== 不要開玩笑了, 我要封鎖你.

"我問你啊, 你愛我嗎?"

少年回頭, 看見和當年一樣純真的笑臉, 聽到同樣的問題.
小女孩回來了, 從灰白的杜鵑窩走了出來, 重新隱藏在人群裡.

"你愛我嗎? 你愛我嗎? 你愛我嗎? 你愛我嗎? 你愛我嗎? 你愛我嗎? 你愛我嗎?"

少女撥開染血的瀏海, 一邊呢喃, 一邊拿出數位相機開始取鏡.
她看著被紅色污漬遮蔽過半的螢幕, 頓了一會兒, 拿出自己的手提電腦開始敲.

-- 你愛我嗎?

== 我真的很愛妳.

-- 真的嗎? 我好高興.

== 我真的很愛妳.

-- 那你願意讓我享受幸福的時刻嗎?

== 我真的很愛妳.

-- 我可以把你放在約翰前面嗎? 你是我的第一個.

== 我真的很愛妳.

少女笑嘻嘻地敲著一句又一句的情話.
少年的臉趴在鍵盤上, MSN自動回文機制代替他延展了遺言的長度.
不斷地回覆著那句話.

"我真的很愛妳."

少女不知不覺中, 也跟著把內心深處的秘密說出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