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輕武俠(回應用的短文)


[原題]
我設定一個主角 認為自己有著不凡的使命,立志成為一個英雄中的英雄
但是他父親認為,在武林打滾對他來說太危險了,相當反對他走這條路
有一天來了個男人拜託主角幫忙找他的錢包
主角想說,好人作到底,就陪他去找
誰知道半路上遇見了那男人的仇家
男人相當的怒,想跟那仇家一決生死
正當仇家的欲取那男人性命時
主角跳出來檔刀
雖然事後主角只是重傷
但是那男人感到相當內咎
說了句「(主角的名字),他沒有事吧…」
大概到這樣
後面的對話想不出來 囧rz



* * * * * *



這男人剛好是個有強力武功的高手,
為了拯救主角把自己的內力灌輸進去打通主角的經脈.

"好個他媽的奇材, 這傢伙的功力是億千萬啊."

主角醒來後只覺得自己心裡舒暢起來, 得知經過, 連忙問眼前男子的姓名.

"我叫做好男人, 嗚吼~"

主角謝過後連忙回家告訴老父, 只見這老爹嘆了一口氣後下跪,
主角連忙扶起, 但是老爹就是要跪, 只好兩人一起跪.

"過去我都稱你為兒, 今天開始我要叫你少主."

"爹爹, 何出此言?"

"二十年前的武林最強的洽特莊慘遭五大門派聯手夾殺, 你是少數存活的後人."

"此事當真?"

"老臣接受托孤, 要讓你遠離江湖是非, 因此假稱父親這身份希望守護你長大..."

"原來我另有父母?"

"誰無父母, 正如誰沒有屁股. 既然你已經覺醒, 這就是天意吧, 你要查出真相報仇."

"原來這麼多年你為了我付出許多, 讓我最後再叫你一次爹爹吧."

"強尼京城內有家賣大熱狗的, 是我二十年沒回去的家, 去那找我二八年華的女兒吧."

"你二十年沒回去卻有十六歲的女兒, 莫非是?"

"你有所不知, 小說中的這等女角都必須是二八處子之身, 好待主角享用或給惡徒侵犯."

"爹爹苦心真是要我落淚啊."

"拿著這把劍和這本書, 去找我女兒吧. 再過兩個小時依照劇本我就會為你擋仇家而死了."

"為何如此輕率死去, 我倆可以一起逃跑."

"你的氣勢已經被盯上, 我是個老頭, 不能萌, 為了讓我女兒對你傲嬌, 非死不可."

"您的恩情真是太偉大了, 請再受我一拜."

"請起吧. 我女兒必定是個嬌蠻小師妹, 要攻掠他就吹她右耳, 了解嗎?"

"謹記在心. 我這就來去."

"慢著! 你應該要問我到底仇家是誰, 然後才能打燈光切音樂表示震撼."

"孩兒駑鈍險些犯下大錯. 到底當年仇家是誰? 是哪個傢伙引誘五大派殺我全家."

"人稱好男人, 嗚吼."

燈光按下, 銅鑼敲響, 主角臉色一沉, 心想這好男人居然就是兇手, 腦海一片混亂.
好男人嗚吼究竟為何當年要害洽特莊一家上下七十多口呢?
費解啊, 費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