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茉莉花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芬芳美麗滿枝芽~"

校長室內, 偶爾傳來這樣悠揚的老歌, 聲音的主人, 是這位年近半百的女士.
她總喜歡從四樓的校長室看著窗外的花圃, 自在地唱著一些過去的曲子.

"啊, 檸檬同學, 妳看來相當憂鬱呢, 需要和校長我談談嗎?"
隨然只是一瞬間過去的表情, 但是只要是親愛的學生, 她就不會忽視.
清縷的白煙自壺中飄起, 她笑著沖泡了兩杯香濃的大吉嶺, 又走回窗前.
"其實啊, 我也和妳們一樣年輕過, 戀愛這種事情..."
也許顧慮到自己教職人員的身分, 話題在無言中停止了.

"也許你們現在壓力真的很大, 可是只要多努力一點, 未來必有成就."
她推推眼鏡, 慈祥地說起千篇一律, 被學生嘲弄的人生大道理.
"無論有什麼事情, 請來和我商量, 我一定會為妳們著想的."

房內的大鍾響了, 十二下的響聲傳遍了古典的校長室內.
於是, 她又開始唱起懷念的老歌來, 一首罕為人知的小曲.

"我聽到了天空歪斜的聲音, 黑水降臨的世界, 所有的身體終會腐敗."
"在下個太陽升起的時刻, 這個世界就會消失."
"不要當作沒聽到啊, 我的哭泣聲, 以及痛苦大地的悲鳴."
"要和我... 一起..."

唱到這裡, 她頓了一下, 似乎為下一句歌詞而遲疑.

"檸檬同學, 妳有在聽嗎?"
她搖搖頭, 打開窗戶, 呼吸著室外的芬芳花香.
"趁熱喝了吧..."
白色的磁杯傾斜, 緋色的熱茶徐徐地灑落, 流過少女的臉頰, 流過少女的髮絲,
最終, 和汩汩流出的紅色, 一起沉入柔軟的泥土之下.

"要和我一起... 飛嗎?"

校長室的正上方屋頂上, 少女們被散亂地放在欄杆外的遮雨棚邊緣,
被打了謎藥的她們, 醒來的第一個動作, 看似飛翔, 卻是墬落.
意識不清醒間, 在往花園與其他夥伴相聚的瞬間, 經過校長室窗戶前,
她們的表情在月光襯托下, 是疑惑, 是安詳. 美麗, 在剎那間凝結, 再摔個粉碎.

"奈特同學, 不要那麼快就過去, 和我喝杯茶如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