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表態


●請注意, 本文題材利用到政治事件, 並且帶有未成年不適宜閱覽的內容.●
●這篇文章是在紅衫軍倒扁期間, 依照此議題所延生之創作.●
●本文純為虛構, 不代表任何政治立場.●

"你是倒扁的? 還是挺扁的?"

電視螢幕上的畫面似乎像是被塗了染劑般, 僵固在一片艷麗的紅色中.
同樣的問題, 同樣的答案, 同樣的沒有答案, 但是說出沒有問題的人, 卻是問題最大的.
她按下電視遙控器, 嘗試拒絕煩悶的爭論繼續打亂一天的好心情.
政治立場的問題, 已經延伸到這對親密愛人的生活圈裡.
可以的話, 她多麼希望這個狂熱的男人可以冷卻下來.
找個悠閒的下午, 逛逛街, 享用下午茶, 到公園散散步.
可是現在, 她又在電視直撥裡見到他的活躍, 這要怎麼不讓人氣結呢.

"跟你說, 明天和我一起去靜坐吧."
男人一邊咬著胡蘿蔔乾, 一邊失禮地用筷子亂指.

"我不想去."
女人連頭都不抬, 默默地將小黃瓜塞進口中.

"別這樣, 因為我已經報名參加了很棒的活動, 我需要妳共襄盛舉."
"我只有白色 T恤, 不去."
男人想遞個紅蘋果表示善意, 可是女人對於青蘋果的羞澀比較有興趣.

隔天, 即使是滿肚子苦水, 女人還是跟著男人出了門, 往靜坐活動方向去.
她刻意穿上純白 T恤, 牛仔褲, 並且把長長的秀髮盤起.
今天的她, 不打算倒扁. 詭異的是, 男人也是穿著一件白色襯衫,
在紅色人海中, 自在地漫游.

"別緊張, 等一下在台上, 讓我主導一切吧."
男人拿出手銬, 將女人雙手拘束控制在背後, 兩人一起上了台.

"各位, 今天的高潮正式開始!"

捧著劇本的司儀賣力地吶喊, 介紹舞台上未穿著標準紅衣的這對情侶.
台下喊的不是倒扁, 他們看起來陷入了瘋狂, 只是跟著吶喊.
男人拿起一把手鎗, 在其他人歡呼中, 對自己的手臂開了一槍.
很快地, 血染紅了他的衣袖, 擴散到整件 T恤.
"各位, 我們要用鮮血染紅意志, 要用紅色消滅阿扁!"
司儀賣力地鼓吹, 男人只是以未中彈的左手舉起了槍口, 對著女人.

"你願意陪我, 對不對."
男人扣下板機, 槍聲響起, 沒有預期的歡呼, 台下民眾剎那間, 靜了下來.

"有什麼不好?"
女人微笑以對, 血液汩汩地流了下來. 染滿整件潔白 T恤.

她, 現在是挺綠的.

"妳, 妳不是人!"
司儀嚇得把手中的書掉在地上, 拿出了另外一把槍, 對著女人連開了十發.
可是, 這只讓女人的色彩更明顯, 那是大地的綠茵, 那是靜謐的森林.
那是綠色的美麗境界.

女人摸摸身上的彈孔, 從被撕成兩半的司儀手中拿到了槍, 將之舉起, 貼著男人的額頭.

"我都被子彈打成這個樣子了, 你流的血, 也許還不太夠."
她開了火, 解決了藍綠的雙方的爭執, 連同舞台下的高亢, 一並處理完畢.

在這之後, 凡是每個路上遊行的人都穿著白衣, 相互問好.

"你是倒扁的? 還是挺扁的?"

雙方舉起手槍, 互相從對方白色衣服上噴出的紅色鮮血當中, 感受溫暖.
凡是人, 都倒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