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測試投稿作品的排版貼出來的效果


少女ABC事件部第二集序章
  楔子

  午後的七津北岬並不安寧。
  在三面被珊瑚礁岩圍繞起來的小沙灘上,黑衣隊伍將男子層層包圍在中間,雙方態勢劍拔弩張,表情嚴肅,不發一語,彷彿在等待開戰信號槍響起的短跑選手。
  海風吹拂過白沙發出窸窣聲響。
  浪濤打在岸邊激起水花拍打聲。
  一滴汗珠從被包圍的男性額頭上冒出,滴落在地,彷彿有「噗通」的聲音。
  這些雜音都無法化解黑衣部隊與男子對峙的僵局。
  太安靜了,來自山與海的共鳴彷彿像是無聲般,遠比不上心跳的激烈作響。
  戴著墨鏡的黑衣部隊們都是由年輕的壯漢所集結而成,無論從嚴肅認真的態度、整齊的陣型、露出西裝袖口外的強壯手臂、甚至是手中拿著的冷兵器,都可以看出這是一群受過良好訓練的私人部隊。
  在豔陽下的對峙似乎會無止盡地延續下去。
  終於,由黑衣部隊的領導者先開口打破僵局。
  「對於聖希來說,你是擅闖的不速之客。」
  全身上下包附著緊身衣的男子沒有回話,熱氣已經緊緊地擁抱著他。
  「很抱歉,未接受審核的男賓一律止步,這是保護大小姐們的基本規矩。」
  發號司令的她站在礁石的側面,小心翼翼地宣示被包圍的男子並不受歡迎。之所以不選擇威風凜凜地站在高處發號司令,是因為被包圍的男子手上握著危險的武器。
  兩把槍。
  「如果用到槍的話,那麼我們也會以對等的規格還擊,這點還請慎重考慮。」
  刀械或棍棒這類冷兵器縱使也有致命的危險,但還不至於令人感覺失去均衡。槍枝不一樣,亂戰中致死的可能性實在太高了。
  男子先是撇頭望著遠方山頭頂端狙擊手,再將視線放在礁岩上方虎視眈眈的機槍手。
  高舉兩手,對藍天釋放出如煙火般的連續十二聲槍響後,男子將對空射擊完畢的槍枝拋往她腳邊。
  同時,他緊握雙拳,壓低身體,擺出奮力一搏的架式。
  「看來無法以溫柔的勸退方式收場了呢。」
  在指揮者一聲令下,黑衣部隊收起武器,礁岩邊緣的槍管也消失了。

  「以多欺少,正合我意。」她淡淡地笑了。
  「以強凌弱,正合我意。」被包圍的男子終於開口,帶著自信的語氣。
  數量與品質間的對決,從此刻正式開始。

  真是討厭的感覺啊…她躺在沙灘上,望著天際的浮雲,呢喃自語。
  「我根本就不適合這工作吧。」
  結果勉強可以當成不分勝負。
  黑衣部隊算是全滅,但也完成使命。
  男子懷中的箱子被她奪下後,在空中翻了兩圈,散開。
  鐵盒子裡裝的並非劇毒的蘋果或是不安定的炸藥,甚至連危險物品都稱不上。
  「嘿,味道其實不錯。」
  她從頭上拿下油豆腐,送入口中咀嚼,無奈地自嘲。
  「如果不是穿著制服的話,也許可以當成是女體盛吧。」
  飯粒,豆乾,青菜,灑落在她微卷的髮稍,修長的四肢,以及魅惑的腰身之上。
  原本打算強登上岸的男子眼見便當砸在她頭上,轉身跳上水陸兩用摩托車,揚長而去。
  沒有任何道歉。
  也沒有任何嘲笑的意思。
  「如果乾脆一點,指著這種醜態哈哈大笑,也許我心裡面還會舒服一些吧。」
  黑衣部隊人人憋氣吞聲,很識相地撤退,只留下身為指揮者的她尷尬地留在事發現場。
  那種分明是在心中笑到內傷,表面上還裝作嚴肅的態度,讓她越想火氣越大。
  「不管了…」她坐起身,走到海浪拍擊的沙岸邊,大喊一聲後躺下。
  一波又一波拍上身體的白波沖掉了黏在身上的菜渣,也暫時帶走鬱悶的心情。
  半浸泡在海水中的身體感覺好涼,配上溫暖的潮風幾乎就要讓人忘卻方才的煩憂—
  「啊,糟糕,今天不能下水的…」
  算了吧,管他的,什麼都別想。她如此告訴自己。
  「善後專家,關桃歌,今天打烊不接案子了,叮咚叮咚…碰…」
  為自己腦海內想像的大門配上重重關上的聲音,她隨之笑了出來。
  十四歲的這個午後,少女選擇忙裡偷閒,享受夏日,海洋,與白沙。

  直到兩年後,這段小插曲才再次輕敲她的心房。
====

該死的自動推齊, 我明明都有空好格子, 卻被強制推成齊頭的平等...
最後用取代原文章的全形空白的方法, 才勉強搞定.
[ ]<- 寶箱裡面是寶貴的全形空白!

2 則留言:

wini 提到...

有空要不要來玩玩 OpenOffice.org? XD

Atelier Wini: 標籤: OOo

The R 提到...

暫時沒有打算.